close

nEO_IMG_P1040713.jpg      

今天從二航出境,查驗完行李後,,發現那長的像香港e-Channel的關卡開始有人用了,左右張望一下,發現註冊櫃台就在一旁,人不是太多,馬上就給他來註冊試用一下.註冊的過程非常簡單,護照當然是需要,然後要身分證或健保卡出示核對,然後拍照加按指紋,最後,如果有帶台胞證也要一倂註冊(我問工作人員為何要台胞證,他們解釋說因直航班機有時會用台胞證登記,所以也要登記台胞證.雖然聽完我還是有疑惑,算了,要登記就讓他登記吧).完成後,工作人員會在護照醉後一頁貼上一張小貼紙後完成作業.

搞定後一定要馬上試試,走到e-Gate把護照翻到照片頁,放入掃描,無誤後第一道門就會打開進入通道,然後看著前方攝影機,這時會進行臉部辨識,如辨識成功,第二道門就會打開,也就是完成證照查驗及身分辨識,如果臉部辨識失敗,就須用指紋進行第二次的身分辨識,再不行就要回到傳統人工查驗走道.我成功通過臉部辨識後,就順利通關了,很順利也很快,但是也有點失落感,因為原本期待會像香港一樣,通過機器辨識後會給一張帶有通關資訊的貼紙印出來,然後自行貼在護照上,可是,沒有出國數百次,第一次在TPE沒被蓋章,甚至沒任何記號烙印在我的護照上,好像少了出征勳章的騎士,失落不過總的說,e化是國家進步的表徵,現代化的機場應用高科技來代替人力,也替旅客節省時間,這方面我是肯定的. 加油台灣!

nEO_IMG_P1040708.jpg

 

nEO_IMG_P1040709.jpg

 

nEO_IMG_P1040710.jpg

 

nEO_IMG_P1040711.jpg

 

nEO_IMG_P104071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b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