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EO_IMG_P1040381.jpg  

就是喜歡波音747-400優雅中帶著王者氣勢的身型,尤其是機身前方隆起的機首設計堪稱是飛機史上的經典巨作,就算是A380問市後,最大客機的地位已拱手讓出,但經典的線條仍讓航空迷及飛行常客津津樂道,這是A380臃腫的外觀難以比擬的.

 747是最早有雙層客艙設計的飛機,客艙的二樓就是在機首隆起處,對於我而言,這事最迷人的地方,就如美國知名的史密斯機長所言,747的二樓所有飛行迷的心目中夢想小房間,都希望能一窺究竟,畢竟不是每個人都有機會親自搭乘,能坐在全機僅有的私密空間,享受著高人一等的視野,感受著鼻輪觸地瞬間的震動,這是多麼令人著迷的一件事啊! 另外,緊鄰著私密的駕駛艙,能在飛機起分前隱約見到機師們在設定各項儀器,並聽到機門間的對話,真的令人很興奮.

 可惜隨著科技的進步及燃油的攀升,B747這種空中巨物隨然載客量大,但是燃油效率並不如其他機種好,所以漸漸失去航空公司的青睞,就如長榮多年前已將飛美國的機型以777-300ER取代,好處是能大幅提高燃油效率,例如先前B747飛紐約的航程需中停西雅圖加油,然後繼續完成剩餘航段,但現在B777-300ER就可一次飛完(去程,回程受高空強風轉影響,飛行時間會多出2-3小時,所以仍需安排中停加油,以維持飛航安全)..同型航機越來越少,加上就算搭乘商務艙也不一定能遇上747,所以要如願進入夢幻樓層的機會越來越低,圓夢的機會也就越低啊~”~看來要碰巧搭上747還要剛好坐到2樓的機會實在太低,索性來個個刻意安排,不然實在不知何年才能得償所願. 正巧最近出差非常多,正好來好好安排一下.檢視了一下所有航班機型,剛好發現國泰經香港到曼谷的航班是飛747-400, Bingo! 和旅行社訂好機位後,剩下就是等待出發了!

 nEO_IMG_P1040372.jpg  

到了出發那天,興奮的心情就像小學生等待出遊一般,登機後,應如眼簾的就是那通往神秘二樓的氣派階梯,國泰的階梯應用燈光映出七彩顏色,對我來說,那些顏色是迷幻的,看的我有些飄飄然,又帶點不真實,沿著扶手,我一步步登高,享受著一步步邁向幻境的雀躍心情,上樓了,左右各一排座椅連向機長室,再看看手中座位號,80K,是我的最愛,最前方第一排的座位,緊鄰著機長室,我再次放慢腳步,慢慢的往座位前進,一面聽著從機長室傳出的機師對話,並期待著二樓的第一次飛行體驗.

 nEO_IMG_P1040374.jpg

nEO_IMG_P1040375.jpg

nEO_IMG_P1040377.jpg

 nEO_IMG_P1040379.jpg

nEO_IMG_P1040378.jpg  

其實老實說,這趟飛行就和我其他的飛行經驗並無太大不同,但是意義上來說卻對我是更重要,圓一個飛行迷的夢.這種感覺很難解釋,聽起來好像沒甚麼大不了,但如果你有一天對某些事物著了迷,就或許就能夠知道這種追求的點滴甘甜. 下一個夢是甚麼?A380的空中套房還是去飛747的模擬器?我還不知道,等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b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