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moking Room是我旅程中機場所需的必要選項 (Sorry,反菸者請讓我說完,或是自動把視窗右上角的那個紅底白線的X按下.多謝配合.)

旅行過各大機場基本上都具有這個對吸菸人士的人性設備.為何這小小一間的設施會讓我想在這裡發牢騷.因為當你持著護照過證照查驗關卡後,如果沒吸菸室.

意味著少則2-3小時,長則超果20小時後,你才有機會從口袋掏出那已被擠壓變形卻又珍貴無比的香煙,吞吐一番.

自從年初所謂的'菸害防治法'實施後,我一年要進出N趟的桃園機場也立即把現有的吸菸室關閉.效率好到驚人.但也有點不近人情.讓我們這些拿香菸當精神慰藉的人失落不已.

其實吸菸室是個密閉空間,是個專用空間,真的需要把它關掉嗎?更何況在機場內? 關閉吸菸室有助國家形象還是'死'守法律? 我到來說說我的看法.

1. 新加坡與香港都比台灣早實施菸害法令,執法也是嚴厲出名,但反觀樟宜機場及香港機場,這兩個全球知名且先進的機場,有無吸菸室? The answer is ' YES ', so,關閉

機場吸煙室並不是代表先進國家機場的 一種方式.

 

2. 首爾機場 (或稱仁川國際機場, ICN, IIAO), 及香港機場 (HKIA),這兩個機場在近7年內輪流獲得全球最佳機場的榮耀 (The Best Airport, 2009年由仁川機場再次獲得).

這兩個機場都設有吸煙室,以方便吸煙的旅客.你說機場吸煙室有礙國際形象, I don't think so!

 

3. 反觀立法院內就有吸煙室及吸菸區 ( http://udn.com/NEWS/LIFE/LIFS3/4654033.shtml ),哈~那機場未何不行? 機場建室外吸菸區是否有可行性? 有無飛安疑慮?

我想當然OK, 因為新坡機場就有戶外吸煙區,搞的象空中花園一般,還不賴.

 

說了那麼多, 一定有人說我在這裡放砲,不如直接和桃園機場反應,唉~~~早就和局長陳情過啦,只收到一封踢皮球的官僚emai, 教我向國民健康局反映.

所以沒辦法囉,只好在自己Blog裡說說,爭取點認同與支持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b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