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陣子飛了一趟南方航空的商務艙去莫斯科,認識我的朋友都知道我不是天合控更對對岸籍的航空更是不抱任何喜好,但為何會選擇南航?其實就是價格和時間的考量.南航不論是從台北經廣州至莫斯科或是廣州直飛的價格都是超級實惠,基本上就是比他航經濟艙貴一些的價格,時間上,我是從廣州出發,所以只要10個小時,上機吃點東西睡一覺就到了.

 

其實路易在購票前也是很掙扎,因為在網上幾乎找不到南航商務艙的分享文,擔心會搭到舊配置機型的商務艙,但是後來想想,這價格實在不能有挑剔的任性,所以就大膽地訂下去.至於到底實況如何,就看路易的南航莫斯科飛行紀錄.

 

航線: CAN-SVO / 廣州-莫斯科

班號: CZ655 / 14:15-19:30

機型: A332

 

我一向喜歡坐前面一點的位置,所以選了商務艙第一排的走道位2D,方便上下機及進出座位,沒想到這是錯誤的開始(後面會提)。

 

登機後是2-2-2的配置,雖缺乏隱私,但也是中規中矩,乘務員有來問候,有迎賓飲料和菜單。乘務員在起飛前就會把飛行中的兩餐點好,起飛後就供第一餐,降落前約2小時會供第二餐。

 

座位方面,寬敞度OK,但是沒有收納空間放手機雜物等物品 ,平躺度OK,棉被枕頭也OK,但是...座位好短啊!全長只有185公分,路易身高175扣掉枕頭和頭尾空間,如果要平躺,就是完全頂著睡,這真的不是很舒服,只好側睡。至於有沒鋪床,當然沒有,路易自己拿了隔壁沒人蓋的棉被來舖,還挺舒適的(完全被卡達寵壞)。

 

IMAG5204.jpg

2-2-2配置,中規中矩,舒適度OK,隱私就略顯不足

 

IMAG5205.jpg

登機時棉被,枕頭,拖鞋都已就位

 

IMAG5207.jpg

螢幕兩邊有色差了,哈

IMAG5220.jpg

座椅控制器

IMAG5221.jpg

座椅邊放置遙控器的位置,還有放水的空間

IMAG5222.jpg

抗噪耳機

IMAG5223.jpg

插座及USB也在坐椅邊

IMG_0102.jpg

用起來很像廉價玩具的遙控器

IMG_0108.jpg

路易自己舖的床,除了長度空間較短外,其他部分OK

餐飲方面,我真的不知道要如何下筆(留點口德),我衷心建議別抱期待,登機前在貴賓室吃碗牛肉麵比較實在,真要點就點米飯類主食,比較沒雷(早餐稀飯除外,很雷),西餐沒事千萬別試。酒也很雷,飲料不給冰,交待3次給冰塊都沒給,因為他們認為冬天飲料要喝“常溫”,My God! 啤酒可樂沒冰就不是飲料了,那是湯!😄😭

另外,南航餐飲的準備量都很不足,好險我座第一排先點餐,坐我後面一排的乘客居然換了第三種選擇才點到,他快氣死了。

IMG_0079.jpg

起飛後的堅果類小食

IMG_0082.jpg

前菜

IMG_0081.jpg

湯品,湯頭還不錯

IMG_0084.jpg

主菜是鴨肉佐白飯

IMG_0088.jpg

飯後水果及冰淇淋

IMG_0101.jpg

嗯,本來以為點茶會比咖啡安全,看來又錯了(泣 & 氣 , 苦又澀)

至於為何2D是個錯誤的選擇,因為前方就是頭等艙,但頭等艙今天沒客人,所以空姐空少空爺還有空中保全都躲在頭等艙休息,不斷有人進出和聊天,我平均每10到15分就被打斷一次,天啊~夠折騰的了!

 

所以如果你問我要不要搭南航,我的回達就是價格和時間的考量,以上。

 

arrow
arrow

    keb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